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脾胃所
 
首页|研究所概况|科学研究|学术队伍|人才培养|研究成果|实验室|学科建设|医疗服务|学术交流|党支部
  研究成果
 科研奖励 
 专利成果 
当前位置: 首页>>研究成果>>专利成果
   
专利成果

国家级新药

胃炎消颗粒

国家级新药

胃热清

国家发明专利

胃肠舒及其制备方法

发明人:陈蔚文; 幸而; 叶富强; 廖彩震

摘要:本发明涉及一种解决胃、十二指肠溃疡及慢性胃炎属肝胃不和型患者的医疗用药——胃肠舒及其制备方法。选取黄连,大黄等九味植物药材组方,采用先进的制备工艺包括挥发油采用包合物技术,加热工艺改为减压浓缩与低温干燥,质量控制环节采用监控黄连中的盐酸小檗碱及半数以上的处方药材。本发明的药品疗效好,副作用少,原料来源方便,药物临床证明无毒,未发现毒副作用。

国家级新药

和胃止痛胶囊

批准文号:国药准字B20020328

  和胃止痛胶囊是根据元代《丹溪心法》中的“左金丸”加味优化而成。其组方坚持以治本为主,兼以治标的原则,是中医中药治疗胃病的重大突破。经广州中医药大学药理、药效试验及毒理试验证明:具有:①保护胃粘膜,修复溃疡面,对急性胃粘膜损伤、急慢性胃溃疡有明显的治疗作用;②抑制胃酸分泌,促进溃疡愈合;③调节亢进的胃肠运动,缓解肠道痉挛;④抗急、慢性炎症,消除病情急性发作期的急、慢性炎症;⑤镇痛作用;⑥无毒无副作用。

  和胃止痛胶囊是青云山中药厂与广州中医药大学脾胃研究所留法搏士陈尉文教授合作开发研制的纯中药制剂。经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院,广东省中医院、广州市中医院临床试验表明:具有清肝和胃,降逆抑酸,理气止痛之功效。既有西药胃药所具有的抗溃疡等功效,又可消除西药之副作用,对胃、十二指肠球部溃疡,十二指肠炎,急、慢性胃炎及中医辩证属于肝胃不和之胃脘胀痛、痛引两胁、嗳气、吞酸等症有显著的治疗作用。



广州中医药大学 脾胃研究所 版权所有 地址: 广州市机场路12号大院(510405) 电话:(86)-020-36585453 Email:piwei@gzhtcm.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