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脾胃所
 
首页|研究所概况|科学研究|学术队伍|人才培养|研究成果|实验室|学科建设|医疗服务|学术交流|党支部
当前位置: 首页>>二级动态>>正文
 
开拓创新 切实做好支部工作
——记脾胃所党总支教工党支部湛江之行
2015-04-01 16:19     (点击: )

2005年4月1日,脾胃研究所全体教工党员,在组织部古展群部长的带领下前往广东医学院,与该校固本强基示范单位----基础部生化教研室党支部进行交流学习。加强兄弟院校之间的经验的交流和学习,是我们支部本学期工作的重点。这次湛江之行得到了校组织部的大力支持,广东医学院组织部部长、原党委书记、基础学院党总支书记、生化教研室全体党员参加了当天的座谈会,双方就高校党建工作、支部建设中出现的具体问题进行了广泛的交流。

多年来,脾胃所党内外精诚合作,在医、教、研方面取得了较好的成绩,为了进一步增强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使研究所各项工作更上一台阶,支部大会决定将加强兄弟院校之间的联系,各方取经,拓宽工作思路例为本学期工作重点。这次湛江之行,我们支部成员都感觉收益很大,尤其是广东医学院前党委书记的提出的几点意见和建议,给我们很大的启示,首先,做好示范点的辐射作用,我们不仅仅要做好自身的宣传带动工作,更重要的是我们要加强工作的系统性、规范性,要从思想上重视固本强基工作的重要性,只有这样才能由点带面,真正做到示范的作用。其次,要重视检查评比力度,使目标明确化。广东医学院在全院实行了特聘组织员制度,这一点是值得我们学习的,这些具有长期党建工作经验的特聘组织员,以他们的人格、经验、精神和理念,以个别谈话、上党课、开讲座等多种形式对党建工作起到“传帮带”的作用。

此外,作为高校,我们两个支部也面临着同样的难题,比如经费的缺乏、流动党员的管理、发展“两高”人员入党等等问题都需要我们在具体工作中进一步摸索与探讨。

这次湛江之行,我们还路经了电白县陈村镇,结合今年两会精神与当地的镇党委书记就当前农村基层党组织的现状及对建设和谐社会等问题进行了交流。经过这次学习交流,我们更深刻地体会到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的重要意义。高校是教书育人的摇篮,高校的党建工作对推动高校各项工作顺利进行有着重要的意义,我们支部在今后的工作中还要进一步加强与兄弟院校的交流学习,开拓思路,不断创新,使支部建设工作更上一层楼。

(巫燕莉 胡玲 潘怀耿 文彬)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 以共建区域诊疗中... 04/26
· 机构设置 11/12
  热点文章

广州中医药大学 脾胃研究所 版权所有 地址: 广州市机场路12号大院(510405) 电话:(86)-020-36585453 Email:piwei@gzhtcm.edu.cn